首頁 產業 綜合

英加速器The Bakery進駐南科 有助扶植新創

科技部長陳良基(右5)9日出席The Bakery亞洲營運中心揭牌,盼透過這次合作引入資金、資源與人脈,為台灣的新創環境注入更多的能量。(中央社)
科技部長陳良基(右5)9日出席The Bakery亞洲營運中心揭牌,盼透過這次合作引入資金、資源與人脈,為台灣的新創環境注入更多的能量。(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英國知名新創加速器The Bakery, 9日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舉辦亞洲營運中心揭牌記者會。科技部表示,The Bakery未來將聚焦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等領域的新創企業,就近深耕在地產業,引進國外資金、新創資源、聚集人脈與產業整合,替台灣注入新創動能,目標是4年扶植50家新創。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AI、IoT是未來趨勢,台灣不只人才濟濟,還有軟硬體整合的強項。科技新想法的落地需要時間,而且如果沒有好的整合環境,就如同在金山上喊窮,希望加速器的投入能帶來幫助和國外資金,協助新創團隊創造新的事業,目標是4年扶植50家新創。

The Bakery目前已有12個團隊進駐南科。The Bakery台灣合夥人高士偉指出,The Bakery預計4年內,引入新台幣3千萬元投資,支持台灣的新創團隊,同時希望未來能讓台灣的新創團隊進入國際市場時,除了美國與中國外,還有第3個不同選擇。

陳良基說,科技部爭取這個基地曾受立法院質疑,認為「台南的新創能力不足以支撐一個基地」,但身為科技人,就是因為困難才有挑戰的價值。希望這個中心是有熱度的引擎,不只是辦活動,平常也要是活絡的基地。

科技部表示,The Bakery投入前,南科與StarFab Accelerator聯合打造TAIRA(Taiwan AI x Robotics Accelerator),以促成20家新創與企業合作,募得1.2億元資金與千萬元訂單。今年TAIRA國際徵案報名的團隊達120隊,比去年成長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