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港反送中新計劃:領光中國銀行的錢

香港反送中抗議者呼籲民眾,13日到中國銀行大量提款,藉此向北京施加壓力。(AFP)
香港反送中抗議者呼籲民眾,13日到中國銀行大量提款,藉此向北京施加壓力。(AFP)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香港警方在反送中最新衝突中逮捕5人後,香港的抗議者7日開始實行新計劃,呼籲民眾13日到中國銀行大量提款,藉此向北京施加壓力。

這個計劃名為「全民撳錢 中銀送中」,從推特上顯示出來的訊息可以看到,抗議者要求香港政府在7月12日下午6時前,就「五大訴求」予以回應,缺一不可,「否則將發起全民到中銀撳錢活動,幫中銀做「壓力測試」。

港人提出的五大訴求是:一、撤回送中條例;二、取消暴動定性;三、追究開槍責任;四、不檢控示威者;五、林鄭月娥下台。

中國銀行是中國四大國有銀行之一,位於港島的中國銀行大廈也是香港「天際線」最知名的建築之一。

這個「到香港中國銀行中大量提款」的計劃,在香港社交網站上被廣泛傳播,香港人還通過微信呼籲中國同胞響應。通知說,取錢不犯法,不被查,不被捕,不被秋後算帳。時間從7月13日早上開始。行動地點將於7月12日晚上於TGchannel公布。如果沒有消息請到住家附近中銀分行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