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費德勒溫網晉級 28年來大滿貫8強最老選手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9日賽程結束後,瑞士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球王喬科維奇(NovakDjokovic)、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強勢橫掃對手晉級,男子單打八強到齊,其中費德勒的晉級,更讓他成為繼1991年康諾斯(Jimmy Connors,39歲)闖進美國公開賽八強後,晉級大滿貫賽八強賽事年紀最大的選手。

費德勒曾拿下8屆溫網男單冠軍,此役他面對義大利對手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僅花74分鐘,就以6:1、6:2、6:2,直落三晉級,生涯第55度晉級大滿貫八強賽事,同時也是他在溫網場地全英俱樂部(All EnglandClub)的第99勝。

喬科維奇以6:3、6:2、6:3輕取法國對手洪柏特(Ugo Humbert),生涯第11度挺進溫布頓八強;納達爾則以3個6:2拍落葡萄牙選手索沙(Joao Sousa),第7度闖進溫網八強。

至此溫網男單八強已到齊,分別是費德勒、喬科維奇、納達爾、日本名將錦織圭,以及比利時好手葛芬(David Goffin)、美國選手奎利(Sam Querrey)、西班牙選手包提斯塔-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Agut)、阿根廷好手佩拉(Guido P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