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市嬰幼兒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 7/13~9/21 辦理

	嘉義市嬰幼兒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由7/13起總共有50多場的活動,歡迎各位家長帶孩子們參加這樣極富意義的活動。(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市嬰幼兒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由7/13起總共有50多場的活動,歡迎各位家長帶孩子們參加這樣極富意義的活動。(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邁入第11年的嘉義市Bookstart0-5歲「嬰幼兒閱讀起步走」於11日在文化局圖書館宣示50多場系列活動將於13日正式開跑,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頒贈閱讀禮袋給參與活動的貝萊登小寶貝們,且與時俱進,今年多了英文歌謠及AI小機器人。

市長黃敏惠說,Bookstart已經邁入第11年,今年加入英文歌謠律動及時下最夯的AI小機器人元素,推廣多元的親子共讀時光,讓孩子可以提早與國際接軌。市長黃敏惠說,Bookstart已經邁入第11年,今年加入英文歌謠律動及時下最夯的AI小機器人元素,推廣多元的親子共讀時光,讓孩子可以提早與國際接軌。(記者李擷瓔/攝影)

黃敏惠表示,閱讀開啟孩子的另一扇窗,透過精彩的童話故事,不但能讓他們保有對世界的好奇心,而且啟發正向特質和激發學習興趣;更重要的是,親子共讀能增進親子關係。

	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頒贈閱讀禮袋給參與活動的貝萊登小寶貝。 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頒贈閱讀禮袋給參與活動的貝萊登小寶貝。(記者李擷瓔/攝影)

黃敏惠說:「我的孩子最難忘的就是小時候睡前床邊故事,即使我當時工作忙碌,仍會抽空錄音給他們聽。後來孩子大了,床邊故事仍是我們之間最美好的回憶。」因此,親子共讀帶給親子之間更多互動、美好生命連結。

小朋友暖場表演。小朋友暖場表演。(記者李擷瓔/攝影)

黃敏惠說,Bookstart已經邁入第11年,今年加入英文歌謠律動及時下最夯的AI小機器人元素,推廣多元的親子共讀時光,讓孩子可以提早與國際接軌。從7/13起總共有50多場的活動,歡迎各位家長帶孩子們參加這樣極富意義的活動,讓親子間有共通的語言,彼此學習、成長。

加入氣球元素,畫面更具動感。加入氣球元素,畫面更具動感。(記者李擷瓔/攝影)

閱讀起步走活動已經成為家長們每年暑假期待的盛事,Bookstart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從7月13日起至9月21日止,包括「父母學習講座」--給新手父母充電的好機會、「娃娃故事坊」--專為幼兒規劃的故事時間、「0-3歲專屬親子活動」--與東、西區托育資源中心合作,超過50場活動,邀請嘉義巿的父母們帶著小朋友來參加。凡持0-5歲嬰幼兒借書證者參與任一場系列活動,就能免費獲得1本教育部推薦適齡圖畫書。◇

小洋蔥大作戰繪本內容相當精采。小洋蔥大作戰繪本內容相當精采。(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