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薪酬違憲案 上訴法院駁回

【記者梁硯/編譯】美國第四巡迴上訴法院週三(10日)駁回了之前訴訟美國總統川普違憲的案件。該案指控川普在任內依然擁有商業企業,並獲得酬金。

負責審理此案的上訴法院3名法官裁決,本案訴訟理由和內容缺乏根據,並濫用法院資源,已下令要求下一級法院予以駁回。

美國公共廣播公司(NPR)報導,此案由華盛頓DC和馬里蘭州檢察長提起訴訟,指控川普在任總統期間,依然擁有位於DC的川普國際酒店,並從中獲得來自外國政府和美國州政府的資金,因此違反了《憲法》中的「薪酬條款」(Emoluments Clauses)。

位於華盛頓DC的川普國際酒店在川普上任前幾個月就已開張,此案指稱川普通過住在這裡的外國和外州客人獲得收入。

川普之前就此案表示,他沒有取得任何違反《憲法》的收入。

裁決公布後,川普當天發推文表示:「剛剛聽說,在暗勢力和民主黨發起的獵巫行動中,我又贏了。美國第四巡迴上訴法院對這起荒謬的薪酬案裁決,一致地對我有利。我不但沒有賺錢,反而為了以總統的名義服務國家並做好工作,我損失了一筆財富(包括不拿一分工資!)。」

川普的一位律師斯庫洛(Jay Sekulow)當天也發表聲明,對該裁決表示高興,稱之為「完全的勝利」,「給總統製造麻煩的人被(他們自己的)成見所擊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