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網媒抄中共官媒批蔡 府:證明修法急迫性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共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日前發表「今日蔡當局霸道拔『管』,明年民眾輕鬆拔『蔡』」文章,有被23家台灣網媒全文轉貼。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11日表示,台灣網媒照抄中國官媒,對台灣政府不實打擊的現象,證明禁止「中共代理人」的修法,有其必要性與急迫性。

「中國台灣網」9日刊登題為「今日蔡當局霸道拔『管』,明年民眾輕鬆拔『蔡』」的文章,有「民生新聞網」、「華民通訊社」和「指傳媒」等23家台灣網媒原文轉載,不僅標題未改,且許多「繁轉簡」的錯別字也並未修正,外界質疑台灣媒體已被「紅色滲透」。

對此,丁允恭表示,不友善境外勢力對媒體及社會的滲透,構成對民主政治的傷害,並進而危及國家安全,這是目前世界民主陣營國家所共同面對及深切關懷的議題,尤其台灣在面對中國侵略威脅的第一線上,更是首當其衝。

他表示,總統蔡英文提出要為台灣建構「民主防護網」,正是因應這樣的情勢,政府也已經進行一連串的立法工作,例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國安法》、《國家機密保護法》、《刑法》等法律的修正,以阻絕中共透過資本滲透、媒體滲透、網路滲透等手段,擾亂台灣社會,製造社會紛擾,危害民主體制正常運作。

丁允恭說,近日又再度推出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禁止「中共代理人」的法案,其中包括禁止台灣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與中國大陸黨、政、軍機關(構)及相關團體或其代理人從事危害國家安全之政治宣傳,今天的「紅色滲透」事件,正證明修法的必要性與急迫性。

他表示,今天23家台灣網媒同步照抄中共官媒、對政府不實打擊的現象,證明這樣的威脅確實存在,而且影響甚鉅。同時呼籲部份政黨與政治人物,不要再為了本身的政治利益,對法案大加抹黑誤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