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威訊:不用華為 也未受貿戰影響

威瑞森執行長衛翰思(圖)7月11日表示,公司不用華為設備,也不擔心美中貿易戰對公司會有影響。(Noam Galai/Getty Images for Verizon Media)
威瑞森執行長衛翰思(圖)7月11日表示,公司不用華為設備,也不擔心美中貿易戰對公司會有影響。(Noam Galai/Getty Images for Verizon Media)

【記者蘇靜好/綜合報導】Verizon(威瑞森,又稱威訊)執行長維斯特伯格(Hans Vestberg)週四(7月11日)表示,該公司不用華為設備,也不擔心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戰對他們公司的成功經營會有影響。

「我們正在與西歐供應商一起執行我們的戰略。」維斯特伯格在愛達荷州舉行的年度太陽谷媒體會議上告訴CNBC的\布爾斯廷(Julia Boorstin),「可以在沒有華為(設備)的情況下做到這一點。」

他強調,Verizon不依賴中國(產品)。「我們不使用任何華為設備,我們也沒有受到中國貿易戰的影響。」他解釋說,「所以對我們來說,這(貿易戰和華為爭端)不是一件什麼事。」

美國總統川普5月15日簽署行政令,授權商務部阻止威脅國家安全的訊息科技交易。隨後,商務部宣布將華為公司及其68家子公司納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Entity List)。

《華盛頓郵報》曾報導,由於中國(中共)政府的大量補貼,華為可以用遠低於任何競爭對手的價格(有時甚至少了60%)出售產品或者提供服務。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技術政策專家劉易斯(James Lewis)表示,華為是中共國家資本主義的「典型代表」。

此外,全球各國正在打造下一代5G無線技術,華為陷入了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貿易爭端。川普政府擔心華為產品若嵌入美國網路,可能被中共政府用於間諜活動。華為則一再否認。

雖然川普上個月底同意允許華為購買一些美國商業產品,以此重啟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但白宮堅持認為此舉並非是對華為的大赦。白宮官員還強調,美國在華為5G的立場未變,將繼續推動盟友禁止華為設備進入5G網路。

維斯特伯格不擔心Verizon的5G計畫和競爭力。他說:「我們將競爭,我們已經擁有最好的4G市場。」他補充道,「我們會堅持下去並行動。」

4月3日,維斯特伯格宣布,正式開通Verizon在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市的5G網路,網路速度最高可達1 Gbps,比一般網路(如LTE)快上10倍,可以在幾秒鐘內下載一部電影。他預計要到2021年左右,該集團才會因為用戶轉用5G網路增加營運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