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紐約華人民主人士歡迎蔡英文 望臺灣拒「一國兩制」

歡迎蔡英文的旅美中國民運人士打出「捍衛台灣民主,打擊共匪滲透」的標語。(記者林丹/攝影)
歡迎蔡英文的旅美中國民運人士打出「捍衛台灣民主,打擊共匪滲透」的標語。(記者林丹/攝影)

【記者林丹/紐約報導】總統蔡英文11日到22日出訪加勒比海四個邦交國,去程在紐約過境三天兩晚,一行人於美東時間11日下午抵達紐約。在蔡英文下榻的曼哈頓42街凱悅酒店(Grand Hyatt )前,除了台灣僑胞的歡迎隊伍外,近百名紐約民運人士也在酒店外列隊歡迎蔡英文,他們在現場高喊支持蔡英文和台灣的口號,並表達希望台灣拒絕「一國兩制」的呼聲。

下午2時左右,民運人士數十人已在曼哈頓「大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旁的Grand Hyatt酒店外集合,他們揮舞中華民國國旗,歡迎蔡英文。

他們一邊手持「支持蔡總統,剿滅共匪」、「反對一國兩制」、「捍衛臺灣民主自由,打擊共匪滲透」、「一國兩制就是騙局」、「臺灣加油」等標語,一邊高喊:「共產黨滾出美國」,「共產黨滾滾滾」、「打倒共產黨」,「支持蔡英文、支持臺灣」等口號,氣勢高昂。

在現場,時政評論員張林先生發言指出,蔡英文過境美國,中國民主人士要表達對她的支持,同時期望台灣人民吸取香港教訓,堅決拒絕「一國兩制」。

張林說,連日來香港同胞400萬人次遊行、集會反對《逃犯條例》,人數最多的一次達200萬人。中共的「一國兩制」已經遭到香港人民的普遍抵制,香港人民已經看清「一國兩制」是騙局,不能再容忍中共的欺負,不能再容忍中共輸出極權主義,香港人民已經意識到,中共在欺騙、愚弄他們。

「我們要確保臺灣人民2,300萬人民的自由,不能相信共產黨的胡說八道,中共說,要像『服務』大陸人民那樣『服務』臺灣人民,我們從大陸出來的人知道中共是怎麼為大陸人民『服務』的。」

張林說,中共是最邪惡的,絕不能允許中共這個邪惡的政權侵蝕香港、侵蝕台灣,或侵蝕世界任何一個地方,「臺灣的自由是最重要的,我們堅決支持台灣的人權和自由。」

民運人士蔡桂華發言表示,中共以為用壓榨人民來的幾個錢就可以挑戰全世界,挑戰自由民主,但是很快全世界就會看到它們很快就挫敗,「我們在這裡支持臺灣人民,支持台灣的自由。也希望全中國人民擁有臺灣人民一樣的自由。」

現場人士不斷高呼:「捍衛臺灣民主,打擊共匪滲透」,「台灣加油」等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