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寧求離家近捨名校 員高打破新生成績最優紀錄

今年以第一高分進入員林高中的陳長壻同學。(記者謝五男/攝影)
今年以第一高分進入員林高中的陳長壻同學。(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7月12日的高中免試報到新生中,國立員林高中第一次出現有會考5A++(45滿積分)入學的高材生,他是社頭國中畢業的陳長壻同學,和一位4A++,1A+(44積分)入學的員林國中畢業的黃楚文同學。若再加上6月14日優先免試報到的同學,平均5A+(40積分)以上的共有10人,平均5A(35積分)以上的共有59人,皆為員林高中免試入學制度以來,入學成績最好的一年。校長游源忠表示,顯示出彰化地區家長和學生們對於員林高中辦學的肯定。

陳長壻說,他原本到彰化高中登記,後來他國中導師的力薦才決定就近選擇員林高中。而黃楚文是員林人當然更方便,自嘲靜修路還要繼續走3年了。來自秀水國中的林昱驊雖然離彰中較近,卻選擇員林高中,原因是學校環境因素。

今年以第一高分進入員林高中的陳長壻同學。今年以第一高分進入員林高中的陳長壻同學。(記者謝五男/攝影)

游源忠校長今年是員林高中免試入學以來,第一次有收到5A++滿積分的同學,相信是大家都有看到學校這三、四年來辦學的成果,也是對學校老師們在行政和教學上的肯定,希望選擇就近入學的同學,能在這高中三年中好好學習,若可以保持在校排1%,再藉由繁星計畫的升學制度,同樣有機會錄取醫學系以外,要上臺、清、交這些頂尖大學基本上都沒什麼問題。

游校長自嘲該校是教育績優股,不畏少子化,錄取分數逆勢提升。希望三年後每個學生都能考取心目中理想的學系, 相信員高能打造出更優質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