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蔡英文過境紐約 酒店外一親共人士涉打人被捕

此名親共分子涉嫌攻擊歡迎蔡英文的中國民運人士,被警方戴上手銬,押上警車。(記者林丹/攝影)
此名親共分子涉嫌攻擊歡迎蔡英文的中國民運人士,被警方戴上手銬,押上警車。(記者林丹/攝影)

【記者林丹/紐約報導】總統蔡英文前往加勒比海友邦展開12天「自由民主永續之旅」,並於美東時間7月11日出訪過境紐約兩晚三天,11日下午抵達紐約,下塌曼哈頓凱悅酒店(Grand Hyatt)。

台灣鄉親與紐約地區的中國民主人士前往蔡英文下榻的酒店前表示歡迎,與此同時,數百親共人士在馬路對面打五星血旗,發出雜音,並試圖霸占民運人士的位置,雙方一度對峙並發生衝突,親共分子公然用「五星紅旗」大打出手,其中一人被紐約警方戴上手銬帶走。

當地時間下午2時,親共分子、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梁冠軍站在蔡英文下榻的Grand Hyatt酒店對面的人行道上,帶頭部署「抗議」行動,馬路上擺放大音箱。漸漸地,親共分子越聚越多,這些人手持五星血旗,打出「美國福建同鄉會」、「美國紐約溫州同鄉會」等橫幅。

他們原站在酒店對面人行道,但是到下午3時左右,一幫親共分子拿著「長樂同鄉會」的橫幅,走到民運人士所站的區域,霸占位置。民運人士不讓其進入,命其離開,雙方一度情緒激動。這時,親共人士開始對民運人士大打出手。

從本報記者拍攝的鏡頭可看到,一名戴墨鏡、身穿白色T恤的親共男子,一躍而起,飛起腿,踹向一名身穿長袖白衣的民運人士,民運人士不得不趕緊躲開。

但是另一名身穿紅衣、戴墨鏡的男子,對民運人士窮追不捨,追上後,飛起腿就猛踹,並揮舞手中的五星血旗攻擊他。

雖然民運人士在躲避,但親共者並不收手,一名頭戴紅帽的親共分子衝上來,他揮舞手中「五星血旗」長長的旗桿,砸向這名民運人士。

接到報警後,數名紐約警察趕到,民運人士紛紛指認那名戴墨鏡的白衣男是其中一名打人者,警察用手銬將其雙手反銬,押上警車將其帶走。

現場多位民運人士紛紛指認親共人士對他們實施暴力攻擊。民主黨黨員袁哲對記者表示,「被逮捕的那個人,踹了我一下,他們非常暴力。」

身穿綠色衣服、戴眼鏡的民運人士對記者表示,「當時他們過來,攻擊我們,他們打冷拳,有的人衝在前面,有的人在旁邊,專打冷拳」。

民運人士高喊:「共產黨滾出美國」、「共產黨滾滾滾」、「打倒共產黨」等口號,並譴責親共者的暴力。

現場有旁觀的陳先生表示,這次衝突讓親共勢力與親共分子大曝光,美國應該好好調查一下這些親共分子,尤其是打人者,他們有沒有合法身分?在美國的身分是怎樣獲得的?是不是利用政治庇護獲得的身分?

陳先生說,那個被警察帶走的打人者叫陳學堂(音),美國政府尤其要查一下他的身分是怎樣獲得的。福建人有很多是辦理假政治庇護拿到綠卡的,這些人編造故事,欺騙美國政府,實際上他們充當中共幫凶,助中共滲透美國,他們涉嫌移民欺詐,應該吊銷他們的身分,將他們驅逐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