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紅色勢力滲透台灣  蔡英文:強化民主防護網應對訊息戰

【記者賴玟茹 /綜合報導】近日,台灣媒體報導,有23家台灣網媒全文轉貼中國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文章,惡意攻擊台灣政府。面對紅色勢力滲透台灣,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是中國對台灣訊息戰的一部分,也是典型利用代理人散播假新聞,造成臺灣社會對立與衝突。政府持續強化台灣的民主防護網,也希望藉法律、政策,讓我們社會有很好的防護機制,應對這些用訊息戰或其他方法侵擾社會。

蔡英文11日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加勒比海友邦國家,去程途中過境美國紐約,於美東時間11日晚間,出席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友邦駐聯合國代表歡迎酒會,並在會前接受媒體採訪。

針對近日媒體報導,有23家台灣網媒全文轉貼,直屬中國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文章,惡意攻擊台灣政府。對此,蔡英文表示,這是中國對台灣訊息戰的一部分,也是典型利用代理人散播假新聞,造成臺灣社會的對立與衝突,對臺灣民主來說是很大的威脅。因此我們一直強化台灣的民主防護網。

蔡英文指出,其實相同事件也發生在許多主要的民主國家,現在大家也都關注在民主防護網的建構,也希望藉著法律、政策,應對這些用訊息戰或其他方法侵擾社會,讓我們社會有很好的防護機制。

蔡總統此次率團訪問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露西亞,共四友邦國家,全程12天11夜。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兩晚,蔡總統抵紐約後的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歡迎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