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臉書發數位幣 川普:先守銀行規範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1日批評比特幣(Bitcoin)、臉書計畫發行的數位貨幣Libra和其他加密貨幣,要求有意「成為銀行」的企業先取得銀行業許可證,並遵守美國和全球規範。

路透社報導,川普推文指出:「我不是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粉絲,它們根本不是錢,價值高度波動,且無中生有。」

他還說:「如果臉書(Facebook)和其他公司想要成為銀行,他們必須取得新的銀行業許可證,且遵守所有銀行業規定,就像其他銀行一樣,包括國內和國際(規定)。」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Powell)日前告訴國會議員,臉書計畫發行稱為Libra的數位貨幣,除非臉書化解有關隱私、洗錢、消費者保護和財務穩定等疑慮,否則不能推動這項計畫。

鮑爾說,聯準會已成立工作小組追蹤這項計畫,並與他國央行進行協調。負責尋找金融體系風險因素的美國金融穩定監管委員會(U.S. Financial StabilityOversight Council),預料也將對此進行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