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商業夥伴眼中的川普:意志堅強 理智善良

川普早期的商業夥伴梅斯特(Stephen Meister)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專訪。(擷自專訪影片)
川普早期的商業夥伴梅斯特(Stephen Meister)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專訪。(擷自專訪影片)

【記者徐簡/編譯】美國總統川普備受全球矚目,眾人對他褒貶不一,那他身邊的人對他如何評價呢?川普早期從商的商業夥伴、紐約律師事務所Meister Seelig&Fein的創始合夥人梅斯特(Stephen Meister)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資深記者傑基萊克(Jan Jekielek)的專訪。以下為部分採訪內容:

一位非凡的談判者

梅斯特表示,川普是一位非常傑出的談判者,他熟稔創造籌碼進行協商。在川普還是一位商業大亨的時候,他們曾有很多次合作。

「我曾與他合作法律相關的案件,他是非常精明成功的談判者」,梅斯特解釋道,「他在紐約市興建大廈,必須與各行各業的人談判,因此他在年輕時就磨練出非凡的談判力。」

梅斯特表示,美國與墨西哥達成的關稅協議,就是典型的「川普式談判」風格,「他堅持要求墨西哥政府負責,並運用經濟籌碼來實現談判目標,以我的看法,這無疑是巨大的成功。」

6月21日,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表示,墨西哥將在未來幾週會晤其他19個國家,協議共同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以免遭美國加徵關稅。

不與任何國家敵對

梅斯特表示,川普並不好戰,不希望與任何國家敵對。以川普處理美國與伊朗的衝突為例,美國國防部證實伊朗於6月20日在國際領空擊落一架美軍偵察無人機,原本美國已準備好空襲伊朗的雷達和導彈發射台等目標,但隨後川普宣布取消。

川普在推特發表連串貼文寫道,他被告知美國的攻擊行動將會導致150位伊朗人死亡後,在攻擊前10分鐘取消軍事攻擊行動,因為他認為150人的性命與一架無人機相比,報復「不成比例」。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是鷹派人物,對推翻伊朗政權直言不諱,但川普仍決定取消軍事攻擊,梅斯特認為:「我認為這顯示川普採取平衡措施,也富有惻隱之心,關心雙方的人民生命。」

實際行動爭取中間選民

川普於6月24日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對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和精英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8名高階指揮官進行經濟制裁,凍結其帳戶。

梅斯特表示,「伊朗事件顯示,主流媒體一直誤解川普的能力和思考方式。」川普明白冤家宜解不宜結,即國家之間的緊張關係容易升級,而恢復關係更是難上加難,而川普知道美國阻斷伊朗領導層的金融通道將會非常有效,幾乎已把他們逼到絕境。

梅斯特還表示,雖然不負責任的媒體對川普進行不實報導,但川普的實際行動是最好的證明,能爭取到中間選民,「他達成很多好的協議,失業率創下歷史新低,股市創下歷史新高,中間選民會發現,他並非如媒體形容的『精神錯亂』,他是能夠理性評估、具有人道主義精神的人。」

意志堅強 深愛家庭

川普的哥哥因酗酒去世,這對川普產生重大影響。梅斯特說:「川普從不喝酒、不吸菸,他的職業道德非常高,工作時間極長,你可以看到在這屆總統任期內,他永遠不會停止工作。」

梅斯特形容川普,「他是典型的紐約商人,外表強悍,有時會語帶諷刺。他意志堅強、是卓越的談判者,如果你理解他,就會知道他內心深處守護家庭,熱愛孩子和家人。」

梅斯特補充,「川普是善於反擊的拳擊手,他不會先發制人,但當受到攻擊時,他會適時反攻;川普取消對伊朗的軍事攻擊,不願看到生命死亡,即使那是敵人的生命」,「他是退伍軍人的堅定支持者,他對保衛國家的人深表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