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罷免正夯! 台灣基進:傳遞「防中干預」訊息

罷韓行動,一週即有百餘名志工報名響應。(台灣基進提供)
罷韓行動,一週即有百餘名志工報名響應。(台灣基進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台灣基進」和「公民割草行動」7月14日在高市三民公園活動中心舉辦「韓包待罷!志工培訓熱身首映會 x 全面罷草」召募大會。活動主辦表示,開放報名一週即有百餘名志工報名響應,為罷免運動注入新能量。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表示,罷韓不只拯救崩壞的市政,更重要是向外界傳遞「防堵中國滲透與干預」訊號。

陳柏惟說,許多市民投入罷免運動,不只因為看見市政全面崩壞、而想要找回能負責任的市府,更重要的是,許多市民對於韓國瑜親中態度感到十分不安。陳柏惟強調,韓國瑜去年勝選跟中共網軍介入脫離不了關係。美國近日通過情報授權法並首次將「台灣大選」列入調查範圍,是為防止中共干預台灣選舉。

陳柏惟強調,罷免韓國瑜的政治意義將不僅止於「罷免地方縣市首長」,而是在向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傳遞出「防中干預」的政治訊號。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說,未來目標希望「區區有志工」,讓經過專業培訓志工隊深入高雄38個行政區,繼續擴大罷韓運動。李欣翰說,近日主動繳交連署書人數開始下降,因此一定要進行街頭連署,讓市民更方便簽署。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群李先生強調,無論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如何,罷免運動不會停止。如韓國瑜贏得初選,罷免將讓他無後顧之憂;如落敗,高雄人更不可能受自己是「備胎」,因此更要罷免。

李先生表示,在沒有政黨和財團金援情形下,團隊日常運作單靠幹部們自掏腰包已有點吃不消,目前正著手規劃募資專案,希望透過小額募款方式繼續支撐罷免運動,繼續號召更多市民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