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范冰冰IG宣傳新片 被舉報翻牆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中國女星范冰冰因捲入逃稅風波演藝事業停擺一年,近日正式復出、拍攝好萊塢電影《355》,該片官方IG早些時候發布出一支幕後花絮,其中有范冰冰開車、練拳擊等片段,范冰冰隨後轉發影片並配上文字,不料,她竟然遭中國網路水軍舉報違禁「翻牆」。

據先前報導,由金伯格(Simon Kinberg)執導、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監製的好萊塢特務大片《355》,7月8日發布首個幕後花絮影片。其中有范冰冰單人開車、俏皮眨眼的畫面,特別是她身手矯健練拳擊的鏡頭,令粉絲感到驚喜。

雖然影片顯示,范冰冰暫未與潔西卡雀絲坦、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4位女主演會合,只是從影片的前半部分看出,4人中的一人舉著范冰冰的照片,算是代替范冰冰本人,拍下5位國際影星的大合照,但范冰冰依然顯得心情大好,在IG轉發影片時配文道:「很榮幸能與大家一起參與(Honored to be on board with you all)。」

不過,范冰冰在IG貼文後,就有一帳號為「正義英雄_V5」的網民,貼出范冰冰在IG影片中練拳擊的截圖,然後在微博向「首都網警」舉報范冰冰「違法翻牆」:「所謂『翻牆』到外網是違反中國法律的,常有新聞報導有人因為『翻牆』而被抓。我舉報北京市居民范冰冰今天『翻牆』到美國Instagram.com發布影片,違反了國家有關互聯網的法律,請搜證處理。不能因為名人而區別對待吧。」

對此,法廣表示,目前還不能確定是范冰冰翻牆到IG發文,因為該IG是官方帳號,待調查後才能確認。

而對於范冰冰被舉報「翻牆」,也有網友表示:「上網也有罪呀?」「如果(中共)禁止翻牆,那就要先抓住實名舉報人,因為如果他不翻牆,他又怎麼知道范冰冰在翻牆。」

雖然舉報者對此謾罵「我不能在國外嗎,蠢死你」,但另有網友反擊:「原來你是滲透到海外的小粉紅啊!」

由於香港近期的「反送中」運動遭警方武力鎮壓,更有香港網民在《蘋果日報》關於范冰冰的報導文章評論區悲觀留言:「唉,大陸……」「香港咁搞落去(這樣搞下去),好快也要翻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