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海陸奇緣 狗和海豚每日戲水

拉布拉多犬「班」的朋友「杜姬」很不一般,牠可是隻游泳好手——瓶鼻海豚!示意圖。(公有領域/大紀元合成)
拉布拉多犬「班」的朋友「杜姬」很不一般,牠可是隻游泳好手——瓶鼻海豚!示意圖。(公有領域/大紀元合成)

【記者林宜君/綜合報導】愛爾蘭有隻拉布拉多犬每天都和同一隻海豚戲水,沒有人能說清楚牠們究竟如何相識,也不知道陸地上的小狗怎麼「感應」海中生物的到來,一連串不尋常的事件,竟串起海陸最迷人的情誼。

家犬與海豚的海陸奇遇

愛爾蘭多尼戈爾(Donegal)附近的托里島臨海小鎮上,拉布拉多犬「班」(Ben)與瓶鼻海豚「杜姬」(Duggie)每天共同晨泳,故事在網路上迅速傳開,連美國「國家地理頻道」都前往拍攝採訪。

小狗主人帕特.杜漢(Pat Doohan)接受採訪時,談到愛犬「班」平時是一隻安靜的看家狗,但隨時會維持警覺狀態。但是,當牠不知怎麼地感覺「杜姬」出現時,牠會立刻要求解開項圈,一股腦兒地跑向碼頭。

「班」接著入水,開心地與「杜姬」游泳,直到這隻熱愛游泳的拉布拉多犬感到筋疲力竭才會結束這場海陸盛會。

有趣的是,帕特發現當「班」已經累得需要上岸時,「杜姬」會在牠旁邊護送回家;此外,帕特始終無法理解一直待在陸地上的小狗是怎麼感受到「我的海豚朋友來了」,才知道要過去碼頭找海豚會合。

然而,這一狗一海豚的奇遇記,還有許多有趣的故事。愛爾蘭一間專門販售古畫報與酒館吧台裝置的「Rare Irish Stuff」去年在臉書粉專上分享「班」與「杜姬」玩水的影片,並在影片描述中說明牠們相遇的原因。

據當地居民的說法,杜姬在多尼戈爾海岸附近失去了牠的海豚伴侶後,牠依然留在原處。 猶如命中注定,「杜姬」遇到了喜歡探索海洋的「班」。從此,牠們便一起玩耍。

「杜姬」有時在海中遇到海豚同伴,牠會暫時與同類悠遊一番,但牠從來沒有忘記回家,還有陸地上的好朋友「班」。

除了「杜姬」和「班」,莫桑比克也有一隻狗狗凱拉(Kira)喜歡下海和一群海豚暢遊。此外,一位荷蘭女子剪輯的「海豚救狗」視頻,讓很多網民在感動之餘,稱讚說是自己看到的最美影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