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複合式機型 買氣逐年成長

生活小家電商品逐步往複合式功能機種擴增。(記者施芝吟製表)
生活小家電商品逐步往複合式功能機種擴增。(記者施芝吟製表)

文/記者施芝吟
根據燦坤觀察,因應居住生活空間變小,家中可置放生活家電位置有限,加上健康飲食興起、手做烹調成為一種生活態度,一機多用、小巧美型,生活小家電商品逐步往複合式功能機種擴增。
飛利浦健康氣炸鍋。(燦坤提供)飛利浦健康氣炸鍋。(燦坤提供)

以微波爐為例,複合式功能的蒸/烘/烤型微波爐,購買趨勢逐年成長,近二年複合式功能微波爐年銷量成長30到40% 。

SHARP水波爐。(燦坤提供)SHARP水波爐。(燦坤提供)

複合式微波爐機種像是SHARP水波爐功能主打有過熱水蒸氣運作,日本一推出立即成為了具有話題性的廚房家電,甚至有許多人就是看中了它的便利性,直接從日本將它扛回台灣來,最後也成為了日本家電代購商的熱賣商品之一。

日立蒸氣微波爐則強調其504項自動調理選單,516道食譜料理等功能,因此,日立的自動調理與食譜料理的功能就深受料理初學者的青睞,而SHARP就偏向經常使用微波爐的進階使用者的精選機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