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韓將角逐總統 吳蕚洋:應辭市長退還補助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國民黨昨(15)日公布總統初選結果,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對此,「白色聯盟」執行長吳蕚洋呼籲,韓國瑜應在登記日當天,辭去市長一職,並依比例退還補助款,為負責與廉能的民主制度立下典範。

國民黨公布總統初選電話民調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以總平均支持率44.8%勝出。吳蕚洋表示,恭喜韓國瑜贏得初選,但韓國瑜目前仍是高雄市長,這也是「白色聯盟」一直希望改革之處,尤其是帶職參選的正當性,更希望透過此次選舉突顯問題,讓社會大眾正視。

他表示,20年來,台灣一直處於藍綠惡鬥的循環,發展停滯不前,成立「白色聯盟」的宗旨,就是不以執政為目的,回到監督政府的初衷,喊出掃藍除綠的口號,希望讓台灣人民對於政治的「狂熱」與「盲從」能夠回歸理性和平的討論,而白色聯盟正是「要政府尊重人民的力量」。

郭輸17個百分點 黃國昌:數字差距不正常

對於初選結果,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認為,這次初選完全按劇本演出,不過韓的44.80%比郭的27.73%,這個數字差距的不正常,即使是韓營,應該心裡也有數。

黃國昌說,台灣政黨總統初選的方式,以及相同方式在短時期內數字擺盪之劇烈,也成為獨步全球民主國家的特異現象。他預測,接下來大家的目光焦點,還是不會放在制度問題,而是郭台銘會不會宣布獨立參選,以及韓國瑜會不會辭高雄市市長這兩大問題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