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香港長期反送中 學者:應採四對策進行

歷史文化學者、時事評論人章天亮指出,如果香港的抗爭必須長期化或常態化,可透過媒體、教育、藝術及與警察溝通四個方向努力。(大紀元資料照)
歷史文化學者、時事評論人章天亮指出,如果香港的抗爭必須長期化或常態化,可透過媒體、教育、藝術及與警察溝通四個方向努力。(大紀元資料照)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下一步,歷史文化學者、時事評論人章天亮指出,如果香港的抗爭必須長期化或常態化,可透過媒體、教育、藝術及與警察溝通四個方向努力。他也提醒,反送中民間5訴求,中共只會使用拖字訣,讓街頭運動產生疲累不了了之。而且《送中條例》沒過,中共就改用其他方式侵蝕香港自由,等到香港自由逐漸被剝奪時,香港人再抗爭,抗爭的空間也跟著變小。

章天亮在《天亮時分》節目中表示,堅持長期非暴力抗爭是一件很艱難的事。當自由長期受到剝奪時,人會慢慢適應溫水煮青蛙式的限制。過去20年中共在香港開設德育及國民教育科、通過人大釋法,都是溫水煮青蛙,一點點剝奪香港的自由。他拋出從媒體、教育、藝術及與警察溝通四方向努力,讓香港的抗爭長期化或常態化,希望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

章天亮說,香港紅色媒體氾濫,對於紅色媒體應堅決抵制,不聽、不看、不購買在紅色媒體上做廣告商家的產品,斷這些媒體的財路。再來是支持講真相的媒體,很多香港媒體即使刊登反共文章,為了所謂的中立,也刊登支持中共的文章,這種媒體也應該敬而遠之,因為在正與邪之間保持中立時,已經站在魔鬼的一方。

章天亮建議,香港人如果不想失去自由,應該對壓迫自己的共產黨有深刻而全面的認識。像《大紀元時報》這樣講中共真相的媒體,以及在香港可購買觀看的《九評共產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等書籍,如果能仔細閱讀將對中共產生非常清晰的認識,讓中共洗腦無效。

對於中共把教育當成洗腦工具,章天亮表示,香港人在學校中不要放棄揭露中共,大學生或中學生可在學校舉辦沙龍、研討會,討論中共的惡行、洗腦事件,解除中共所釋放的毒素。教師也應該把真正的普世價值自由、人權以及中共所犯歷史罪行告訴學生,讓年輕學生對中共有清醒的認識。

章天亮指出,柏拉圖說藝術是塑造人類品格的利器。香港這次抗爭很多藝人參與,如果這些藝人能夠聯合起來說出好故事、拍出好電影作品、電視作品或寫出好小說,在社會上傳播的影響力將遠遠超過媒體對人洗腦的力量。如果能邀請神韻藝術團到香港演出,效果會更好。

此外,章天亮強調,一定要想辦法癱瘓香港警察對民眾鎮壓的力量。共產黨國家包括蘇聯解體,都是負責鎮壓的軍隊拒絕執行命令的結果。而共軍開進香港鎮壓的可能性極小,「99.99%都不可能」。特別是在國際社會壓力、中美貿易戰背景下,共軍更不可能像六四當年到香港明目張膽鎮壓。對香港民眾的壓制主要來自香港警察,香港的民眾應該想辦法透過警察的朋友圈、社交範圍、家人、同事等,去跟警察講共產黨的罪惡,瓦解他們鎮壓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