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谷歌是否遭中共滲透?美科技業投資人籲調查

PayPal的共同創辦人提爾7月14日呼籲,美國情報機構調查谷歌公司是否遭中共滲透。谷歌示意圖。(Getty Images)
PayPal的共同創辦人提爾7月14日呼籲,美國情報機構調查谷歌公司是否遭中共滲透。谷歌示意圖。(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科技投資人提爾(Peter Thiel)週日(7月14日)在全美保守主義大會上發表演說時呼籲,聯邦調查局(FBI)與中央情報局(CIA)應該調查中共情報機構是否已經滲透了谷歌。

德國裔創投家提爾為PayPal的共同創辦人,同時也是臉書(Facebook)的董事。提爾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公開力挺共和黨提名人川普,是矽谷的重量級人物之一。

福斯電視台報導,提爾在週日召開的保守大會上表示,FBI和CIA需要向谷歌提出三個問題,以確定這家科技巨頭是否已經被中共情報機構滲透。

一、有多少外國情報機構已經滲透到谷歌的人工智慧計畫「曼哈頓計畫(Manhattan Project)」中?二、谷歌高階管理層是否認為自己被中共情報單位澈底滲透了?三、谷歌是否因為高階管理層被澈底滲透,以至於他們做出與中共軍隊而不是與美國軍方合作,這個看似叛國的決定?

提爾說,谷歌正在做出糟糕的、短視的決定。

谷歌因去年被爆料為中國市場設計審查搜索引擎,引發廣泛輿論批評。另有報導稱,谷歌決定不與美國國防部續簽名為「Project Maven」的合約。該計畫旨在利用人工智慧改進無人機目標,合約今年稍早已經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