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訪美收穫豐 鄭文燦可當副總統?陳建仁比「讚」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陳建仁副總統交流意見。(桃園市府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陳建仁副總統交流意見。(桃園市府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訪美11天行程結束,17日清晨抵台,在美期間和總統蔡英文於紐約同框、互動熱烈,外界認為可能為參選副總統鋪路,鄭回應,同框是很自然的結果,並無其他政治安排。由於陳建仁副總統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及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陳建仁被問到鄭文燦當副總統可以嗎?陳建仁沒有出聲,卻很高興豎起拇指比「讚」,做為回應。

鄭文燦在美體驗jump+bikes電動腳踏車服務,感受其便利性與電動自行車的舒適感。鄭文燦在美體驗jump+bikes電動腳踏車服務,感受其便利性與電動自行車的舒適感。(桃園市府提供)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這次在桃園市舉行第26屆年會及第三次理監監事會議,由桃園市府接洽亞洲台商聯合總會舉辦,由總會長邱文潛主持,陳建仁及桃園市長鄭文燦應邀參加,兩人互動密切,也肯定亞洲商會對台灣經濟發展的貢獻。

陳建仁參加活動時旁邊坐的就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兩人互動相當密切,一位是現任副總統,一位則是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的熱門副手人選,兩人到底談了些什麼,也引發外界關切。

鄭文燦訪美期間,走訪五座城市,拜會30幾名政府官員和國會議員,還跟總統蔡英文在紐約合體,參加哥倫比亞大學的演講,以及台美企業高峰會,聆聽僑胞聲音。

鄭文燦雖然是清晨抵台,臉上卻看不出一絲疲倦,這回訪美11天,他表示收穫良多,不僅見到許多當地官員,也參訪當地的僑胞、代表性大學,兼顧城市交流,和桃園機場公司、華航和長榮,參訪西雅圖波音公司,藉此帶動機場城市在觀光產業發展,讓機場與桃園市發展更密切。

由於總統蔡英文與鄭文燦12日在紐約「巧遇」共同出席台美企業高峰會,接著兩人隔日一早又到中央公園健走、和哥倫比亞大學學生餐敘交流,鄭文燦表示,當天行程安排有一段是去遊船看自由女神像,同行的還有羅致政、管碧玲、趙天麟3個立委及經貿訪問團成員,一行人也在曼哈頓看過去的美國精神象徵、去中央公園早上健走,跟當地的台灣留學生一起互動,當天他還權充攝影家,幫大家拍了很多照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大選,鄭文燦表示,尊重國民黨的自主選擇,當然國民黨要花時間去做內部整合,韓國瑜必須要在初選之後,把他各種在初選過程當中被內部提出來的質疑,需要清楚地回答,不過因為藍營初選剛結束,他不做太多的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