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參議員轟臉書無誠信 「妄想」推加密貨幣

【記者袁世鋼、李怡欣/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16日針對臉書發行加密貨幣Libra事宜舉行聽證會,臉書Libra項目負責人馬庫斯(David Marcus)親自出席,並發表證詞。不過在聽證會上,兩黨參議員對Libra展開輪番炮轟,稱臉書想發行Libra根本是「妄想」。

據《路透》報導,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在聽證會開場白中就痛批,臉書先前的一連串醜聞已證明該公司不值得信任,「若我們給他們一次機會,讓他們用人們的銀行帳戶做實驗,那就太瘋狂了」,他直言,想要人們將辛苦賺來的錢放心交給這家社交媒體公司,根本是「妄想」。

兩黨參議員在聽證會上向臉書提出一系列的擔憂,包括臉書計劃如何阻止洗錢、如何保護消費者的數據和資產,以及如何監管為運行Libra而在瑞士日內瓦設立的Libra協會。

曾擔任過PayPal總裁的馬庫斯,在聽證會上就Libra如何影響全球貨幣政策及如何處理客戶數據等問題作證,不過,他卻受到兩黨諸多參議員的冷言相向,共和黨參議員麥克莎莉(Martha McSally)就直言:「我不相信你們,你們沒有清理自己的屋子,相反進入了一個新的商業模式。」

馬庫斯在聽證會上承諾,在監管問題得到解決之前,臉書不會推出Libra,「我知道,我們必須花很長一段時間來贏得人們的信任」。當被問及消費者是否相信臉書不會分享消費者的支付資訊時,臉書巨頭承諾,旗下支付子公司Calibra只會在得到臉書及外部第3方同意的情況下,或在必要的「有限情況下」,才會分享客戶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