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NCC通過亞太電信偏遠地區借網台哥大

【記者賴玟茹/台北 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7日審議通過台灣大哥大及亞太電信,核准亞太電信向台灣大網路租借86個偏鄉地區電信漫遊服務,促進資源有效運用,開啟電信事業於偏遠地區合作模式。

NCC綜合規劃處處長王德威表示,此次的審議主要是依據108年5月27日公告「行動寬頻業務經營者協議提供國內漫遊服務申請變更事業計畫書之監理原則」來進行。

台灣大提供亞太電信4G漫遊服務,必須與台灣大用戶的系統容量相同,如容量不足需辦理擴充。另外,亞太電信在官網及營業場所公告,如在偏遠地區可能會使用台哥大的網路,並且需要有明顯的符號讓用戶知道是否在使用台哥大漫遊網路,用戶此項服務將不需申請及額外付費。

NCC也強調,本次審議通過2家公司行動寬頻業務事業計畫書變更案,兩家經營者仍需符合釋照精神、履行建設承諾與法規義務,並在不增加消費者額外負擔下,保障消費者權益,兼顧我國行動寬頻服務市場健全發展,使消費者在偏遠地區國內漫遊服務權益獲得充分保障。

最後,NCC平台事業管理處代處長蔡國棟補充,此次的亞太電信租借台灣大哥大的網絡,使用漫遊服務僅限於偏遠地區,假使在非偏遠地區的漫遊服務合作案仍屬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