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零水鍋食譜】義大利風味燉海鮮

食材本身的水分燉煮出美味清爽的料理,輕鬆又方便。(攝影/Tina Ting)
食材本身的水分燉煮出美味清爽的料理,輕鬆又方便。(攝影/Tina Ting)

文/Tina Ting
這道菜的海鮮蔬菜等食材,可隨自己的喜好,任意搭配,喜歡吃什麼就放什麼。我喜歡黃鯛,肉質鮮甜軟嫩,適合乾煎和燒烤,拿來燉煮也超好吃。零水鍋燉煮不需要顧爐火,準備好食材,無須加水,放入零水鍋就好。利用食材本身的水分燉煮出美味清爽的料理,輕鬆又方便。

食材:
黃鯛(中)1條
橄欖油1大匙
紫洋蔥半顆
大蒜4粒
小番茄10顆
白葡萄酒1/2杯
海鹽1小匙
黑胡椒適量
黑橄欖5顆
綠蘆筍3根
料理紙1張

做法:

零水鍋燉煮不需要顧爐火,準備好食材,無須加水,放入零水鍋就好。(攝影/Tina Ting)零水鍋燉煮不需要顧爐火,準備好食材,無須加水,放入零水鍋就好。(攝影/Tina Ting)

1. 魚洗淨,兩面抹鹽。

2. 洋蔥、大蒜切丁,綠蘆筍削皮切段。

3. 鍋內先放料理紙再放黃鯛。

4. 將紫洋蔥、大蒜、綠蘆筍、小番茄、黑橄欖、橄欖油、黑胡椒放入,倒入白葡萄酒蓋上鍋蓋,設定零水燉煮25分鐘。

5. 開蓋後拉著料理紙慢慢把魚倒入盤裡即成。

——摘編自「FB社團水波爐同樂會社員」(Tina Ting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