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大墩文化中心闢假日廣場 浴衣走秀首登場

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的「藝文廣場」,自21日起,每月都有一場假日活動。首先登場的是「夏季浴衣慶典」。(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的「藝文廣場」,自21日起,每月都有一場假日活動。首先登場的是「夏季浴衣慶典」。(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的「藝文廣場」,自21日起,每月都有一場假日活動。首先登場的是「夏季浴衣慶典」,接下來「七夕晚會」、「柚見中秋」、及年底的「聖誕異世界」等主題。廣場活動將安排兒童劇團、民歌演唱,及設置手工市集,動靜態兼具吸引市民參與。

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的「藝文廣場」,下半年假日活動「夏季浴衣慶典」,接下來「七夕晚會」、「柚見中秋」、及年底的「聖誕異世界」等主題。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的「藝文廣場」,下半年假日活動「夏季浴衣慶典」,接下來「七夕晚會」、「柚見中秋」、及年底的「聖誕異世界」等主題。(記者黃玉燕/攝影)

18日記者會,大墩文化中心宣布今年藝文廣場的主軸為「藝起遊大墩」,每月呈現不同主題,包括7月21日「夏季浴衣慶典」、8月3日「七夕晚會」、9月7日「柚見中秋」、10月6日「重陽民歌演唱會」、11月24日「原住民音樂慶典」和12月15日「聖誕異世界」等。

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大墩文化中心是市民相當喜愛的藝文場所,每年有高達140萬人次前往參與各項活動,假日人潮平均也達近7千人次。下半年藝文廣場推出豐富的主題活動,希望讓民眾找到喜愛的藝文項目。

大墩文化中心指出,假日藝文廣場加入更豐富的藝文元素,7月21日的「夏季浴衣慶典」,開放全國民眾網路報名參加浴衣走秀競賽,秀出最帥與最美的style,臉書票選勝出者可得到優勝獎金,現場也安排表演活動、「日光趣味夜市」與3場次DIY課程,讓民眾除享受視覺與聽覺饗宴,也能親手做出專屬的文創作品。

假日藝文廣場也安排兒童最喜愛的說故事、兒童劇團、原民表演、民歌演唱等;同時配合時令節慶,安排市集與周邊活動,如七夕祈願樹、柚子燈籠DIY及聖誕魔法派對等多元活動,讓民眾找到喜愛的藝文活動項目,也讓藝文品賞的習慣融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