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外媒揭「紅色滲透」國台辦辯「綠色恐怖」 陸委會:中共遭揭穿的慣用伎倆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說,北京「紅色滲透」已成國際社會公認「防範標地」。(中央社)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說,北京「紅色滲透」已成國際社會公認「防範標地」。(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媒體遭紅色滲透,國台辦對旺中集團下指導棋,要求在2020年總統大選支持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國台辦駁斥並稱「汙衊、造謠,台灣執政當局製造綠色恐怖」。對此,陸委會18日表示,這是中共手段被揭穿後的慣用伎倆,呼籲台媒不要配合中共操作。

中共粗糙地介入台灣選舉——伸手干預台媒、散播不實訊息,企圖改變民眾認知,以利傾向北京立場的候選人出線。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說,北京「紅色滲透」已成國際社會公認「防範標地」,台灣民眾早已了然於胸,這些手段在選舉前只會更加嚴重。

對於國台辦「反指控」汙衊、綠色恐怖,陳明祺說,這是中共不當介入遭曝光後的慣用伎倆,令人不恥。而且明明是「外媒」報導,與綠色恐怖何干?

陳明祺說,台灣有新聞自由,媒體對政府的批評、指教都是不遺餘力,這就是民主社會的正常狀況,陸委會要正告北京當局,「停止拙劣行為,不要妄想把中共對內箝制媒體的手法,套用在台灣身上」;並呼籲台灣媒體勿配合中共操作,共同捍衛台灣民主法治。

有關「中共代理人」修法草案的樣態與定義,陳明祺表示,《國家安全法》修法,如違反者可處七年以上徒刑,最高1億元罰款,相關事證必須由檢調進行。陳明祺強調「中共代理人」規範對象是「受中共或委託之代理關係,同時具有危害國家安全或主權之人」,意指明確有「政治」目的的代理對象為主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