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海地送錢卡高市預算? 蘇揆:假新聞傷害國家不應該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表示,公眾人物散布謠言,對不起國家栽培。(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表示,公眾人物散布謠言,對不起國家栽培。(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假消息又來了!網傳「蔡總統海地送錢,卻卡高雄登革熱預算」,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出席活動受訪表示,公眾人物散布謠言,對不起國家栽培。

媒體詢問近期網路假新聞。蘇揆表示,境外勢力或不安好心的人,使用假帳號、假訊息,利用民主自由來破壞台灣民主,希望公眾人物講話言行,能以台灣民主、自由、安定、繁榮為出發,不要自己發布假訊息、散布謠言,「這樣對不起社會、國家栽培」。

蘇揆表示,香港人為自由民主,辛苦上街維權,台灣更該警惕,共同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政府會與各大平台合作,防制民主遭破壞、防制假訊息流竄。

此外,有關政府禁用華為、中興通訊等陸制科技品牌名單,行政院表示最快在7月底公布。提到,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基礎設施等保障安全,政府採各種方法齊下,具體特定對象的約制名單,定案後將對外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