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台南高雄悼念會 立委及市議員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台南燭光悼念會在交通擁擠的東寧公園廣場進行,讓更多人看見。(記者賴友容/攝影)
台南燭光悼念會在交通擁擠的東寧公園廣場進行,讓更多人看見。(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李秀卿/台南、高雄報導】法輪功反迫害20周年,7月20日晚間,台灣台南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300多人在東寧公園廣場,以燭光悼念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高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鳳凌廣場舉行燭光夜悼集會,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

前來加油、打氣的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對中共長期以來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行為強力譴責。他說,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行為相當不對,人民享有基本信仰自由的選擇,中共迫害宗教行為將受到制裁,他希望民眾明辨是非,一起讓迫害結束。

台南市前市議員李文正表示,中共迫害法輪功是非常嚴重的事情。法輪功不管在中國或世界各地都獲得極大的認同,但在中國卻受到共產黨迫害,除關押以外,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

今年7‧20迫害已經滿20年,他呼籲全世界民眾站出來關心迫害人權的不人道事件。看到這麼多法輪功學員參加悼念會,並喚醒民眾的關心,他呼籲大家一起關心支持,如果今天不關心,有可能迫害明天就發生在自己身上。

明慧網數據顯示,2019年上半年,大陸45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至死。自中共1999年鎮壓法輪功以來,至少4,322名法輪功學員被確認遭迫害死亡。

法輪功學員李芯瑜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同時呼籲全球正義之士能夠與他們站在一起,一起抵制中共迫害法輪功、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牟利的惡行。

在法輪大法中受益良多的法輪功學員鄭珍如說,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以來,已經長達20年,她參加悼念會就是要讓民眾知道這場迫害還在繼續進行著,並希望藉由活動喚醒民眾心中的善,共同制止中共反人類的罪行,停止迫害。

燭光悼念會除了進行五套功法展示、播放真相影片外,還有欣賞台中天音合唱團的美妙歌聲,並可聆賞鋼琴伴奏的二胡演奏,最後在全體合唱「為你而來」的溫馨歌聲中結束。

20日晚間,高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鳳凌廣場舉行燭光夜悼集會,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說,認識法輪功學員已近10年,感覺法輪功朋友格外單純善良。一路走來,總見他們展現和平理性,為信仰與人權努力不懈,「這是一種正向的善良力量,在感受他們真心付出的同時,我也回報以真心。」她說。

陳麗娜表示,人權一直是全球關注的焦點,不止是生存權,還有思想、信仰等自由權,這是人類基本的天賦權利。當自由不再,迫害踵繼而來時,人們勢必承受不該承受的對待。生活在自由台灣,面對遭受迫害的中國法輪功學員,我們應該予以譴責、制止,發揮來自民主台灣的影響力,讓對岸感受到自由價值的可貴。

適值法輪功反迫害20週年,面對中共活摘器官暴行,陳麗娜表示,用迫害手段強摘他人器官,是泯滅人性、不道德的邪惡行為,為世人所不允不齒。在今日中國,活摘事件時有耳聞,中共當局應該徹查嚴辦,還給人民生命尊嚴與自由人權。

「因為宗教信仰,是人類心靈最重要的支持力量,是人心人性的基本需求;社會的安定,尤需信仰的助力,祂引領人們向上向善提升,這是無法抵禦的力量,(古今中外)當政悖逆正道而行,有朝一日終將無法抵抗。」她說。

立法委員許智傑的特助黃裕盛說,中國經濟崛起,美國的協助功不可沒。美國期待中國通過經濟開放,逐步走向自由民主,但事實不然,中國不但加劇迫害人權,更招致了美中貿易戰。

他強調,現今國際社會都講人權,人權在中國卻遭嚴重漠視。大陸法輪功學員被迫害長達20年,讓人深感不忍,中共踐踏人權可見一斑。反觀民主台灣,有很多人在修煉法輪功,他們都能享有信仰自由的權利。

他呼籲,中國既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應該跟上世界潮流,建立民主制度,尊重基本人權,善待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市議員陳慧文助理簡敬倫也到場聲援,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