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七夕擦上耀眼紅脣 依膚色挑選適合脣彩

楊丞琳以紅脣造型亮相。(樹與天空工作室提供)
楊丞琳以紅脣造型亮相。(樹與天空工作室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脣彩是整體妝容中最重要的部分,快速一抹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擦上適合自己的脣彩,不僅能增加自信、提振心情,還能輕鬆點亮笑容、讓人過目不忘。只要找出適合自己膚色的色調,就能找出屬於自己的命定紅脣。

挑選命定紅脣

偏冷調:屈臣氏美容顧問指出,若肌膚略帶紅感,且手腕上的靜脈血管顏色呈現偏青藍色時,即為偏冷調的膚色,推薦如桃紅色、紫紅色口紅。

暖色調:若肌膚色較黃、眼球偏淺咖啡色,手腕上的靜脈血管呈現綠色為主,這就表示屬於暖色調膚色,適合橘紅和大紅的脣膏,推薦帶有橘色調或是鮮紅色口紅。

中性色:若你的膚色介於兩者之間,那就是任何色調都能輕鬆駕馭的中性膚色,每一支脣膏都難不倒。

找到自己的命定紅脣後,膚況是襯托脣彩的關鍵。若是面色蠟黃、肌膚乾燥,那就會從鮮嫩欲滴的紅脣變成枯萎乾癟的乾燥脣了,因此除了挑選適合自己的脣彩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保養,才能完美的呈現出最美的樣子。

下班趕去約會,可疊擦色彩鮮艷的脣膏,立刻轉換不同的妝容風格。(業者提供)下班趕去約會,可疊擦色彩鮮艷的脣膏,立刻轉換不同的妝容風格。(業者提供)

依場合、膚況加強保養

戶外:到戶外遊玩時最擔心的就是出門前精心畫好的妝容,不久後就開始斑駁掉色,建議挑選持色效果較好的脣膏或脣釉,讓脣妝更持久,出門在外不再需要常補妝。在出遊前一天,可使用有淨化毛孔功效的面膜來減緩毛孔粗大、出油的困擾,讓人出遊不出油。

室內:OL整天待在辦公室吹冷氣常常有嘴脣乾燥的困擾,但必須隨時面對主管跟客戶,嘴角死皮總令人尷尬不已。推薦使用保濕型或有潤脣效果的脣膏,就能同時擁有水潤雙脣及好氣色;而在皮膚方面也不能馬虎,建議使用高保濕面膜來維持肌膚水嫩透亮。

夜晚:辛苦一整天,晚上趕著約會,可利用色調較深、色彩較鮮艷的脣膏疊擦在原本的脣彩上,立刻轉換不同的妝容風格,讓你約會時吸睛度增加;而上班疲憊不堪、面色發黑的狀況也可以透過美白面膜及修護面膜來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