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高階警官大搬風 桃明年增900警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2)主持高階警官交接。(桃園市警局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2)主持高階警官交接。(桃園市警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警察局新任分局長、交通大隊22日舉辦交接典禮,由桃園、平鎮、蘆竹警分局暨交通大隊進行交接,桃園市警察局督察長許錫榮升任副局長,警政署行政組長賈樂吉升任主任祕書,宜蘭縣警察局長吳坤旭升任桃園市警察局督察長。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交接,除逐一介紹新任官,也說桃園將增補900多名員警,可降低基層工作壓力。鄭文燦強調,這兩年將撥補3波員警,警民比將由目前的1:579,大幅降低為1:461,將能有效紓解基層員警的工作壓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高階警官交接。桃園市長鄭文燦(右2)主持高階警官交接。(桃園市警局提供)

鄭文燦表示,市警團隊屢屢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今年10月開始,也會開始撥補警察同仁,紓解基層員警工作壓力,會優先分發到派出所,未來也會根據派出所大小不同,增加副所長的職位,他說,約新增9億元預算,期望議會支持。

鄭文燦表示,黃炳訓在平鎮分局長任內治安成績良好,管理也上軌道,加上之前擔任士林分局長受肯定,接任桃園分局長;李建民具備勇於任事、積極果敢,之前曾擔任公關室主任、交通大隊長受地方和議會肯定,從蘆竹分局調派平鎮分局。

新任蘆竹分局長黃益三學養俱佳,之前是市警局行政科長,也是桃園人,相信他在可為故鄉帶來更多力量;新任交通大隊長林樹國在南投縣警局副局長任內表現良好,桃園交通負擔重,盼能借重林的才能發揮。

桃園分局長翁群能獲升任苗栗縣警局長,因為在6月12日持槍挾持案擔任指揮官,發揮冷靜、專業,最後平安落幕,警政署予以肯定,特別破格升遷。

桃園市警力部分,包括今年10月、明年1月,及明年10月,總共陸續會增補916位警察,屆時可以讓警民比從原來1:579降低到1:461,可有效紓解警察工作壓力,讓基層負擔減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