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柯文哲:港台相似 韓流背後是民怨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香港21日爆發疑似政府聯手黑道毆打示威市民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受訪時表示,一定是有核心問題存在才會出現更多問題。而台灣也是這種情況,「小問題解決了就沒有大問題,你不解決問題,最後問題會解決你。」

柯文哲認為,香港現在的大規模抗爭,與2013、2014年的台灣很相似,每個星期都為了表達不同的訴求出來抗議,但導致民怨的真正問題並沒有解決。韓流現象的出現不是韓國瑜個人造成的,而是是台灣的大環境,「民主政治本來就沒有保證選民會做最理智的決定」。

柯文哲坦承,他每天對媒體說的話就是他的內心話,藍綠兩黨的總統候選人出來以後,知識分子、統獨意識不是那麼強烈的中間選民及中產階級都感到焦慮。批評兩黨候選人是草包、菜包雖然聽起來很傷人,但這就是他們心裡的聲音,尤其是韓國瑜出線,「整個國民黨高層包含政治藍、經濟藍,一定跟我一樣焦慮的一蹋糊塗。」

另外,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的支持度為21.5%,小勝總統蔡英文的17.8%。對此,柯文哲認為,《中時》就是想引誘他出來參選。但是統計學只對群體有意義,因為對個人來講就只是1跟0,有做就是100%,沒做就是0,所以民調結果對他個人來說沒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