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先建後遷、就近安置 桃園航空城維護地主權益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區的土地徵收補償及地上物補償查估已告一段落,抵價地比例也已經內政部核定,正進行土地協議價購作業。目前網路有許多不實訊息流竄,造成地主諸多疑慮,請地政局擬定完善說帖向市民說明,避免造成誤會。

鄭文燦說,市府積極推動桃園航空城計畫,區段徵收範圍及抵價地比例已獲內政部核定,未經農地重劃地區者抵價地比例為41%,曾經農地重劃地區者可達到46%,正進行土地協議價購作業。協議價購採自願方式,多數地主皆選擇分配土地,僅少部分地主選擇領取補償金,市府將完善相關作業,避免讓地主權益受到影響。

鄭文燦希望由地政局擬定完善說帖向市民說明清楚,避免造成誤會。此外,在安置住宅及安置街廓部分,市府也會落實「先建後遷、就近安置」原則,協助居民在新地點重建家園及社區,開啟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