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微電影「我懷念我媽媽」臉書千人集讚挺公益

永信社福基金會葉建鑫主任致贈感謝狀給受恩社區關懷協會劉庭軒總幹事。(記者賴瑞/攝影)
永信社福基金會葉建鑫主任致贈感謝狀給受恩社區關懷協會劉庭軒總幹事。(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為了讓社會大眾對失智症能深入認識與理解,以失智團體家屋實際照顧案例,拍攝成微電影「我懷念我媽媽」,並在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FB粉絲頁貼文「你的讚值萬元」,於6月1日至6月30日邀約社會大眾線上觀賞影片,希望藉由影片按讚分享,能夠集結眾人力量一起守護失智長者,而且觀賞影片民眾每按1次讚,將由網路社群團體「獅子軍」捐10元給「永信社福基金會」作為「社區失智長者及照顧者喘息服務」經費使用。

獅子軍捐贈1萬300元給「永信社福基金會」作為失智長者及照顧者喘息服務」經費。獅子軍捐贈1萬300元給「永信社福基金會」作為失智長者及照顧者喘息服務」經費。(記者賴瑞/攝影)

「千人傳愛 憶耆幸福」於24日在台中市海線社區照顧中心舉行活動記者會,現場也邀請楊典忠市議員、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郭慈安理事長、社團法人高雄市受恩社區關懷協會劉庭軒總幹事等貴賓,一同參與受贈儀式。劉庭軒總幹事表示,微電影「我懷念我媽媽」在一個月的募集時間,獲得1,000多位民眾在網頁上按讚,因此獅子軍將捐贈1萬300元給「永信社福基金會」作為「社區失智長者及照顧者喘息服務」經費使用。

「獅子軍」於2018年3月正式誕生,並於Facebook建立「我是獅子軍,照顧失智君」社團。社團由家屬、照顧者、各式專業人員所組成,期待照顧者們能夠透過社團得到正確照顧的專業知識,並分享、交流心理調適的方法。劉庭軒說,這次很開心能與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一同合作「千人傳愛 憶耆幸福」的FB按讚活動,透過微電影拍攝,以心佳家屋的家屬立場,分享家中有失智長者照顧的心路歷程,集結千人力量傳達對失智家庭的關愛。

參加「千人傳愛 憶耆幸福」活動記者會貴賓合影。參加「千人傳愛 憶耆幸福」活動記者會貴賓合影。(記者賴瑞/攝影)

家屬李先生雖沒有出席記者會,但也透過書面文字分享他的心情,他說,「以前亮麗活潑的媽媽,現在是安安靜靜的,她還是我的媽媽。」在陪伴媽媽走在失智的這一哩路,一開始不了解失智症,一直不斷地調整心態,「我不奢求媽媽能否記得我,只求在照護的過程中,幫她爭取多一些生活的舒適,希望在她的世界裡是開心快樂的。」,影片中看到李先生對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令在場來賓動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