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財長:下週在上海貿易談判

圖為2月14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左起)、財長梅努欽和中共副總理劉鶴在北京會談前合照。(MARK SCHIEFELBEIN/AFP)
圖為2月14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左起)、財長梅努欽和中共副總理劉鶴在北京會談前合照。(MARK SCHIEFELBEIN/AFP)

【記者許禎祺/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週三(7月27日)證實,下週將與中方官員在上海舉行為期兩天的新一輪貿易談判。這將是自5月以來,美中高級貿易官員首次面談。

梅努欽週三在CNBC《財經論談》(Squawk Box)節目上說,他及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下週一(29日)將率團前往中國大陸,週二起與中方進行兩天談判。

梅努欽對新一輪談判表示樂觀:「我們有很多議題,我的期望是這次會談後在華府舉行會議,希望我們能持續取得進展。」這項談判受到華爾街及全球財經界的高度關注。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週二(26日)表示,預計美國代表團將前往中國進行貿易談判。

柯德洛說,美方官員的旅行是「非常好的跡象」,美方在最近的電話會談中向中方強調,美國希望中方同意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

柯德洛說:「他們(中方)表示,他們正在考慮購買(美國)農產品。」「我們還沒有得到這方面的保證,但如果我們看到很多正面消息,也不會覺得意外。」

柯德洛還表示,萊特海澤強調,美國希望「回到我們5月初(談判)的地方,可能只剩下10%內容需要談判」。

財經名嘴:中共最好停止玩政治

CNBC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週一(7月22日)在「Squawk on the Street」節目上表示,對中國商品加徵新關稅只有一步之遙。他補充說:「北京尚未按照約定購買美國商品。」

克萊默認為,美國總統川普不會給中方更長的拖延時間。「他們(中共領導人)最好停止玩政治,他們最好開始訂購(美國農產品),因為我與之交談的大多數(美國)公司都準備好等待未來加徵的關稅,可能是在接下來的兩週內(會加稅)。」

他強調:「我們現在每天都可能對3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