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企圖干預台大選 美亞太副助卿:美非常擔心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表示,美國非常擔心外國對手企圖干預台灣選舉。(網路影片擷圖)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表示,美國非常擔心外國對手企圖干預台灣選舉。(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對於2020年初台灣將舉行總統大選,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24日在華府一場智庫活動表示,美國非常擔心外國對手企圖干預台灣選舉,而且北京肯定有偏愛的候選人;美台將共同合作,防止外界以任何形式干預台灣選舉。

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24日舉行討論亞洲數位未來的論壇。媒體詢問,中共企圖干預台灣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美方將如何幫助台灣?費德瑋表示,美國「非常、非常擔心」外國對手企圖干預選舉,各界都知道中共強力施壓,而且肯定有偏愛的候選人,中共將運用在各領域擁有的所有籌碼,包括在網路領域。

他表示,他了解美方正與台灣的夥伴磋商,尋找共同的合作方式,防止以任何形式干預人民行使民主的選舉權。不過,費德瑋並沒有提及特定候選人,也沒有提供美台針對總統大選提升網路安全的合作細節。

費德瑋說,雖然美台之間為非正式關係,但雙方在共同利益事務上有非常密切的合作,網安就是其中一項議題。他說,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日前在台灣舉行了「網路安全與新興科技國際研習營」,聚集多國代表,讓各方談論網路安全的議題,也展現美台實際合作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