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泰拳手承認 被收買毆港示威者

網曝34歲的泰國拳手Athit Rueanphet,參與了香港元朗地區暴打示威者的事件。(影片截圖)
網曝34歲的泰國拳手Athit Rueanphet,參與了香港元朗地區暴打示威者的事件。(影片截圖)

【記者文樸/綜合報導】香港721反送中大遊行後,白衣凶徒在元朗一帶持棍棒暴打示威者,震驚全球。目前,除多名香港黑社會分子被指涉嫌參與打人外,網曝還有泰國拳手阿提(Athit Rueanphet)。阿提日前向媒體承認,受僱打香港市民。

路透社前記者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23日在臉書、推特上爆料,泰國拳擊手阿提是香港元朗白衣人的其中一員,參與了無區別暴打香港示威者。

馬歇爾還貼出了一張阿提的拳擊照片以及多名元朗白衣人的照片。照片顯示,參與襲擊示威者的白衣人中,有一人的照片與阿提的面相十分相似。

泰國《民族報》報導稱,估計香港近日的示威活動會影響原先安排的拳賽,令泰國拳手失去不菲收入,因而被招攬行凶。另據其他泰國傳媒報導,阿提的朋友指出,阿提來港多年,曾受僱於有勢力人士當保鑣,收入不錯。

據悉,不少泰國前拳手都在香港工作,部分人選擇當泰拳教練,但大多數人都選擇做黑道保鑣,這種情況已行之有年。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有香港網民指出,現年34歲的阿提被泰國觀眾認出身分後,被泰國記者追問,最後他承認受僱,持棍暴打香港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