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議員:應制裁迫害法輪功的共官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全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資深聯邦眾議員史密斯。(記者李辰/攝影)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全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資深聯邦眾議員史密斯。(記者李辰/攝影)

【記者李辰/華盛頓DC報導】美國重量級聯邦議員、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前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向本報記者表示,中共迫害法輪功犯下反人類罪,支持川普政府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

史密斯同時也是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全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及國會蘭托斯委員會共同主席。7月25日,他接受採訪時說,「中共政權對法輪功的迫害,是駭人聽聞的人權侵犯,需要被追究責任。」

中共自1999年7月20日迫害法輪功以來,對法輪功學員施行毒打、灌食不明藥物、吊「死人床」、「約束衣」、不讓睡覺等百種酷刑折磨,甚至對其活摘器官。這場非法迫害持續20年至今。

史密斯認為,國際社會保持對中共的迫害行徑的公開譴責和持續施壓,非常重要,「這樣一來,(中共的)壓力就會源源不斷」。他也鼓勵法輪功學員繼續努力,「永不放棄,繼續聯繫美國國會、各國政府和聯合國,讓他們公開發聲。」

史密斯支持川普政府對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予以制裁,他補充:「美國《宗教自由法案》允許對犯下這些罪行的個人予以制裁,那些迫害法輪功的人都應該進入這個名單。他們不能到美國旅行,不能到美國經商。」

近日,法輪功學員向美國國務院提交一批迫害者名單,美國國務院官員告知法輪功學員:將對所有列入名單的人士,依法進行處理,並且人權迫害者的配偶、子女亦在懲罰之列。

史密斯議員對此表示,「這非常好。我們(美國)還需要做得更多。」他建議,美國進一步運用《全球馬格尼斯基人權法案》對人權迫害者實施制裁。他呼籲世界上的其他國家一起來推動對中共侵犯人權官員的制裁,「我們需要讓歐洲、讓其他自由的國家參與進來,一起做同樣的事情。」

據明慧網報導,美國國務院官員向法輪功學員透露,已大力度審核、限制各國人權迫害者的簽證申請。

美國會中國委員會:停止迫害法輪功

在7月20日法輪功和平反迫害20周年之際,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發布一份聲明,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立即無條件釋放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並要求中共允許國際社會對法輪功所遭受的迫害進行獨立和透明的調查。

聲明提到:「我們還敦促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鄧翠萍、左洪濤和許多其他法輪功學員,依據國際人權標準和中國自己的憲法尊重所有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自由和修煉權利。」

CECC7月22日再通過推特發布這份聲明,CECC的主席、美國聯邦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也在個人推特上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