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逾40度熱浪襲擊西歐

西歐部分地區7月25日又刷新了高溫紀錄。示意圖。(AFP)
西歐部分地區7月25日又刷新了高溫紀錄。示意圖。(AFP)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逾攝氏40度的熱浪週四(7月25日)襲擊歐洲西部,刷新一些國家的高溫紀錄。法國甚至發布最高級別的紅色警報。

據BBC報導,德國西部溫度高達41.5℃;荷蘭也以40.7℃打破有史以來的最高氣溫紀錄;法國當局在巴黎及19個地區發出「最高警戒狀態」的警報,巴黎氣溫達到創紀錄的42.6℃;法國部分地區的氣溫可能達到42~43℃。

比利時氣象單位也對在該國大部分地區發布「紅色」警報,提醒人們在「極端高溫」期間採取額外預防措施。

英國7月的氣溫達到創紀錄的38.1度,英國命令火車放慢速度,以避免鐵軌在高溫變形而造成的危險。英國氣象局警告說,此時全歐洲熱浪事件發生的可能性和嚴重性會增加。

法國媒體稱,週三(7月24日)晚上「可能」是法國有史以來最熱的一次。法國官員們警告民眾,盡量避免外出。熱浪已在法國造成5人死亡。2003年8月的熱浪,曾導致法國近1萬5千人死亡。

其他災情包括,德國北部的一些河流和湖泊乾涸,水產可能會受到「嚴重威脅」。在荷蘭,一間農場本週初因為換氣扇故障,數百頭豬被熱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