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板中開放男穿裙上學 家長團體赴教育部抗議

板橋高中日前宣布開放男生穿裙子,家長團體26日前往教育部抗議,指出不符合服裝儀容規範。(中央社)
板橋高中日前宣布開放男生穿裙子,家長團體26日前往教育部抗議,指出不符合服裝儀容規範。(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高中日前宣布開放男生穿裙裝,引發社會關注,多個家長團體26日到教育部前抗議,指出男生穿裙裝不符合服裝儀容規範,且衍伸出的費用與安全等問題也要由家長承擔,要求教育部在制定相關決策時,也應與家長們對話。

這場抗議的家長團體,包括: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全國家長聯誼會等。他們發出聲明,指出教育部不應該錯誤引導孩子,讓他們覺得穿裙子就是性別平等。

他們表示,現在的性別平等只談開放的權利,但卻忽視性平必須承擔的責任,現象如果再發展下去,可能變成男生也可以進女廁,女學生可以進男湯,這背後存在許多風險。他們表示,教育部應該做的事,是加強學生的自律與建立正確的價值判斷,而這類的決策應該與家長們對話,尊重家長們的立場。

家長團體代表洪志和表示,開放不合地點與時間的服裝儀容並非是尊重學生,學生在發展階段想法比較多,也會標新立異,師長不應該以尊重來避責,如果讓男女間的分界消失,所造成的不良後果,會讓家長無能為力。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學生事務及校園安全組副組長黃瀞儀表示,這類相關的服儀規定,是否要適用到國中小,或高中規範是否要調整,目前還廣納各界意見當中,不會在近期完成修法,不會趕在今年8月的108學年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