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全台最大金針花季登場 縣長邀民去旅遊

六十石山金針花海。(花蓮縣政府提供)
六十石山金針花海。(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全台最大的金針花季將於8月3日登場,花蓮縣長徐榛蔚7月26日特地北上行銷。她說,花蓮擁有好山、好水、好人情,歡迎民眾來花蓮走走,到赤科山、六十石山賞金針花、吃美食、拍美照,一睹金黃色的美景。

徐榛蔚表示,花蓮的金針花海更有小瑞士之稱,一共有470公頃,分布在赤柯山、六十石山,每年金針花季是大家所期待的,一片黃澄澄的花海,非常美麗。

花蓮縣長徐榛蔚(前左4)26日北上行銷2019金針花季,歡迎民眾到花蓮赤科山、六十石山賞金針花、吃美食、拍美照,一睹金黃色的美景。花蓮縣長徐榛蔚(前左4)26日北上行銷2019金針花季,歡迎民眾到花蓮赤科山、六十石山賞金針花、吃美食、拍美照,一睹金黃色的美景。(記者陳柏州/攝影)

今年較於往年不同的是,地玉溪和富里兩家農會也與當地旅遊業者合作,除了賞花及品嚐特色金針花餐之外,更精心規畫多樣主題的農業體驗活動及一日遊行程。

赤科山以「遊赤科、針趣味」揭開花季序幕,主打賞花農遊專車行程包含秘境體驗、手洗愛玉、手作柚香司康,以及帶民眾體驗最有深度的稻鎮,感受赤科山特有的農家風情。

赤科山的金針花海。赤科山的金針花海。(花蓮縣政府提供)

六十石山今年則主打「茶米敘花香,忘憂樂饗宴」,讓遊客走訪富里六十石山的當下,更能深入農村遊玩體驗,從周一到周日天天都有不同的體驗。

徐榛蔚表示:「為了爭取更多遊客青睞,今年赤科山結合特殊地勢,設計大型金針花意象圖騰花海,六十石山則派出各種不同造型的玩具小奇兵擔任領航員,讓大家來六十石山除了感受金針花海魅力之外,也可深度探訪各具特色的體驗農家,挖掘隱藏在山谷中各處小驚喜,絕對是今年不可錯過的必拍打卡景點!」

花蓮縣長徐榛蔚(左3)26日北上行銷2019金針花季,歡迎民眾到花蓮赤科山、六十石山賞金針花、吃美食、拍美照,一睹金黃色的美景。花蓮縣長徐榛蔚(左3)26日北上行銷2019金針花季,歡迎民眾到花蓮赤科山、六十石山賞金針花、吃美食、拍美照,一睹金黃色的美景。(記者陳柏州/攝影)

她說,兩座山更結合了在地藝文團體,六十石山在8月4日至9月1日止每星期六、日晚間安排「浪漫星光音樂會」街頭藝人表演活動,赤科山則在「天地茶席」活動中同場加映「山海共鳴」表演,讓遊客在夏日晚風中進行音樂洗禮。

最後,徐榛蔚提醒,民眾請前往賞花的民眾共同維護環境整潔,愛護花海不要任意踩踏,也要注意把製造的垃圾帶離花海,讓下一個旅客也能飽覽金針花美景。

花蓮縣長徐榛蔚(前左3)26日北上行銷2019金針花季,歡迎民眾到花蓮赤科山、六十石山賞金針花、吃美食、拍美照,一睹金黃色的美景。花蓮縣長徐榛蔚(前左3)26日北上行銷2019金針花季,歡迎民眾到花蓮赤科山、六十石山賞金針花、吃美食、拍美照,一睹金黃色的美景。(記者陳柏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