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京都動畫導演武本康弘死於大火 家屬證實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日本「京都動畫」公司18日遭人縱火釀成35死的悲劇,其中擔任《幸運☆星》動畫的導演,並曾參與《蠟筆小新》製作的武本康弘於26日經家屬證實也已經命喪火場,享年47歲。消息傳出,再令各界震驚。

綜合NHK等日媒報導,武本康弘的父親在日前回應了記者的採訪時悲痛地表示,武本康弘因工作關係時常出差,他原以為兒子不在事發的火場,直到他的妻子用手機聯絡不上兒子,他才擔心了起來。

在接受採訪時,他痛哭談到武本康弘「是一個非常善良的孩子」,面對兒子遭遇的不幸,他說「我感到絕望」,並說如果可以,他真希望時間能倒回到事件之前,而不是談現在他對犯罪分子的看法。

武本康弘的父親於26日證實兒子在這次京都動畫的大火中遇難的消息後,再度震驚日本動畫圈及各界。

據報導,武本康弘於高中畢業後,即投入動畫圈工作,加入京都動畫後,他擔任動畫製作的動畫導演。2007年播出《幸運☆星》等作品,開始大受歡迎。此外,《驚爆危機》系列、《涼宮春日的消失》、《冰菓》也都是他的成名作。而較為外界所知的《蠟筆小新》,也是武本康弘參與製作的作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