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露西泰勒離世 迪士尼哀悼:米妮失去了聲音

露西泰勒,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露西泰勒,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為迪士尼(Disney)經典動畫角色米妮(Minnie Mouse)發聲30多年的配音員露西泰勒(Russi Taylor),於美國時間26日在加州辭世,享壽75歲。迪士尼董事長巴布艾格(Bob Iger)哀悼表示:「露西泰勒的離世,讓米妮老鼠失去了她的聲音。」

他讚賞,泰勒的聲音讓米妮為全球所喜愛,今後,她也會被深深銘記在所有影迷心中,「30多年來,米妮與泰勒攜手替全世界數百萬人帶來歡樂,這樣的合作關係不僅讓米妮變成全球標誌,也讓泰勒成為深獲各地粉絲喜愛的迪士尼傳奇。」、「我們欣慰的是,知道她的作品會持續娛樂、啟發接下來的世代。」

泰勒1944年5月4日出生於麻州,1986年從200位試鏡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替米妮配音的機會。她還參與過《辛普森家庭》、《藍色小精靈》、《忍者龜》等卡通配音。

戲如人生的泰勒,1980年更與為米奇配音的奧爾溫(Wayne Allwine)相識,她2014年接受《洛杉磯時報》(LA Times)訪問時表示:「奧爾溫在電視電影《米妮百分百》(Totally Minnie)中成為米奇,我們在走廊上巧遇,一拍即合。」

兩人1991年低調溫馨的步上紅毯,「我們不想要讓這變成米奇與米妮的婚禮,這是奧爾溫與泰勒的婚禮,我們共度最美好的時光,有許多歡笑,也時常唱歌,家裡總是有音樂。」直到奧爾溫2009年離世,泰勒表示:「無論誰接我們的棒子,我都真心希望他們留意歷史與傳統,並像我們一樣熱愛這兩個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