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太空無人機X-37 中共衛星測不到

可改變軌道、躲開衛星監視的X-37B無人機。(美國空軍)
可改變軌道、躲開衛星監視的X-37B無人機。(美國空軍)

【記者許家琳/綜合報導】目前飛行速度最快的軍機是美國空軍絕密無人機、波音生產的X-37。美國高級將領近日透露了這款飛機的X-37B版本是如何做到「消失」,令對手無法探測其行蹤。

波音X-37是由美國空軍使用的太空無人機,由美國太空總署負責發射這款無人機進入太空。X-37的任務是測試可重複使用的太空技術,然後回到地球。目前,空軍擁有X-37A和X-37B兩個版本。

前空軍司令威爾遜(Heather Wilson)日前在阿斯彭論壇透露這款神祕飛機的訊息。她表示,X-37B可改變軌道,躲開業餘和專業的監視,從而使X-37B「消失。

Military.com網站報導,威爾遜說,X-37B的運行軌跡如同蛋形,當它接近地球時,可足夠接近大氣層,然後轉向改變軌跡,該能力使其很難被對手預測到行蹤,「我們知道這會讓他們(對手)抓狂。我真的很高興」。

安全世界基金會(Secure World Foundation)專家布維登(Brian Weeden)對Military.com表示,X-37B飛行高度不高,大氣阻力較大。所以X-37B利用大氣阻力結合其特殊外形,來改變運行軌道。這種能力使得對手的探測器幾乎無法偵測和預測X-37B會在什麼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