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韓國瑜進中聯辦 卓榮泰:沒有提中華民國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28日正式被提名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他在大會致詞時提及「保衛中華民國的戰役……攸關中華民國存亡」。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臉書發文質疑,今年3月,韓國瑜走入中聯辦時,不要說當場有沒有提及中華民國,「相信你心裡連想都不敢想,或許連自己是高雄市長都忘得一乾二淨吧?」

關於韓國瑜高喊「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競選口號,卓榮泰指出,面對極權的新霸權,人民一旦退縮將永無翻身之日,香港的現狀,證實了不是投降就會有安全。沒有主權何來安全?這就是韓國瑜始終支持的「九二共識」。此外,韓國瑜對香港人民的冷漠,台灣人民一定用同樣的冷漠回應他。

卓榮泰認為,「人民有錢」也只是韓國瑜另一句迷幻式的美麗口號而已。樣樣指望人從中國來、貨往中國去,完全失去經濟自主性後,台灣只是在為人作嫁,賣斷自己,造就中國人發大財。

至於韓國瑜說未來選戰「不是一場彬彬有禮的君子之爭」,卓榮泰嗆,就算韓國瑜不想進行一場君子之爭,敢搞壞民主的選舉,「我們仍然會努力維護選舉的格調」,讓人民有正常的選擇,選出正常的總統,繼續捍衛中華民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