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陳昇花蓮開唱 夏田嘉年華點亮偏鄉

全台僅存的行動郵車現身鄉道上。(記者詹亦菱/攝影)
全台僅存的行動郵車現身鄉道上。(記者詹亦菱/攝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花東縱谷最美的公路,193縣道的瑞穗至玉里段的樂德公路,沿途行道樹有小葉欖仁樹、鳳凰木、茄苳、樟樹、阿勃勒及阡陌縱橫的鄉間美徑和山脈景色,攝影朋友和旅人網路分享後,漸漸有人慕名而來,成了花蓮最新打卡熱點。

193縣道96.5至97.2公里處麻汝段,旅人稱之為玉里天堂路,林蔭大道兩旁水田,倒影著山麓蒼穹,沿路有20多個阿美部落和客家莊,花蓮水土保持局為促進農村發展及農村活化再生,將部落生活文化及在地風土特產,28日傍晚共同舉辦「夏田嘉年華」,邀來歌手陳昇、阿van等人演唱,讓偏鄉部落湧進大批遊客。

活動現場有玉里、富里、瑞穗的小農及商家擺攤,攤商在裝飾傳統復古味,呈現濃厚的文青風,193線路邊還鋪稻草讓遊客,躺在馬路看天空,柏油路上開放大小朋友拿筆塗鴉,另外遊客可以搭乘農用搬運車環繞水田,顯得十分悠閒。

全台僅存的行動郵車現身鄉道上,開設臨時郵局,販售「未來明信片」、「個人化郵票」。陳昇以玉里河東行動郵車為背景的「水尾郵便車」,為演唱會開場,描述「阮現在的故鄉在後山、你若有看到幫阮喊一聲、水尾郵便車、這張信有寫到你的名、只是不知要寄去哪?」上萬民眾在田間草地上席地而坐,陳昇感人的歌曲,博得觀眾滿堂彩。

演唱會中包括金曲獎最佳原民歌手桑梅絹、鬆餅痕樂團、李竺芯接力熱唱3小時;還有「DRESS CODE」,入場者穿著花襯衫搭配斗笠、農用袖套,送旅英畫家優席夫設計的運動毛巾一條,吸引不少遊客提早入場,創造市集攤商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