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男性保養4大祕笈

擔心老年臭的男性,可使用去味沐浴乳與洗髮精、止汗劑等。(業者提供)
擔心老年臭的男性,可使用去味沐浴乳與洗髮精、止汗劑等。(業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父親節到來,身為男性除了成功的事業、和樂的家庭,如何維持年輕、帥氣的外表,讓自己擁有面子也保有裡子。

究竟爸爸們都喜歡什麼商品?日系藥妝Tomod’s公關Ava表示,台灣男性普遍較注重基本的「清潔感」,天氣較溼熱且台灣機車通勤族較多,能幫助隨時保持清爽的涼感溼巾、止汗劑等身體清潔用品最為熱銷,控油洗面乳也非常受到歡迎;近年觀察頭皮養護的洗髮乳,銷售也有逐漸提升的趨勢。 

至於台灣跟日本的男性喜好有什麼差異?日本男士普遍非常注重髮型及髮量,最熱銷的男士商品為養髮系列髮品,這點與台灣雷同。而一向重視氣味的日本人,近期話題商品,則為輕熟男時期開始,就可能會逐漸出現的「加齡臭」,推出許多對抗加齡臭的熟男產品。這類的商品在日本父親節時,銷量都會增加。

做好男性保養內外把關,以下提供4大祕訣,讓辛勞的爸爸重返帥氣年輕:

男性消費者最重視養髮髮品。(業者提供)男性消費者最重視養髮髮品。(業者提供)

1 做好面子

清潔是健康肌膚的根本,每日洗臉讓臉部肌膚重獲新生,帥臉迎人。刮鬍時使用刮鬍泡,輕鬆滑順不傷皮膚。清潔後用化妝水等相關保養品鎮定肌膚、收斂毛孔,讓水分深層浸透到角質層,以加強後續保養品的吸收效率。記得再使用乳液或是霜類的保養品,讓前面步驟中偏水狀的化妝水、精華液鎖在肌膚底層,維持保溼效果。

2 保養身體

歲月默默的在皮膚上留下痕跡,各類因素造成身體肌膚的老化,各種問題隨著年紀慢慢浮現,身體護理不只是洗乾淨就好,可使用去味沐浴乳、止汗劑、豐盈洗髮精等,讓身上沒異味,頭髮清爽豐盈,展現出整個人對生活的態度,展現優雅熟男魅力。

3 顧好裡子

現代男性上班族普遍壓力大,很多人都有熬夜的習慣,到了隔天工作又感到疲勞,如果再加上經常喝酒應酬,身體大量消耗能量,體力長期透支,讓人吃不消。為了健康著想,可攝取維生素B群幫助維持能量正常代謝、鋅成分幫助維持生殖機能,用保健品為身體充電。

4 釋放壓力

身為一家之主,爸爸為家人整天奔波在外打拚,工作時間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幾乎不離身,一整天盯著螢幕已經是一種常態現象了,不僅是用眼過度,用腳也過度。使用蒸氣眼罩、足部紓緩貼片,趁父親節放鬆一下,讓工作辛勞的爸爸在家,也能輕鬆享有SPA級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