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韓國瑜要僑民寫信批政府 導演:破壞台灣與友邦信任

對於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呼籲僑民寫信批評政府,導演李泳泉(圖)29日表示,韓國瑜的說法是在破壞台灣政府與友邦之間的信任關係。(記者陳柏州/攝影)
對於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呼籲僑民寫信批評政府,導演李泳泉(圖)29日表示,韓國瑜的說法是在破壞台灣政府與友邦之間的信任關係。(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年總統競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他近日呼籲僑民寫信給僑居地的政治領袖,說明民進黨執政3年導致經濟敗壞、人民痛苦。對此,導演李泳泉昨(29)日批評,韓國瑜的說法是在破壞台灣政府與友邦之間既有的信任關係,希望透過僑民讓台灣距離民主陣營遠一點,讓距離獨裁中共近一點。

韓國瑜28日獲得國民黨全代會提名,他致詞呼籲,僑胞在僑居地,一人一封信、電話,特別是美國、日本,獻給你們的總統、首相與所有政治菁英領袖,讓他們知道民進黨執政這3年,經濟敗壞、人民痛苦、民主倒退,還讓兩岸陷入戰爭危險。

對此,李泳泉表示,韓國瑜的說法,目的是在破壞台灣政府與友邦之間既有的信任關係,希望透過僑民讓台灣距離民主陣營遠一點,讓距離獨裁中國近一點,這是韓國瑜談話最關鍵的部分。

他表示,《中國時報》29日以「旺中與韓國瑜的距離」為題發表社論,聲稱要「無色覺醒」,要別人不能有意識形態,但卻要別人相信兩岸一家親等意識形態,只能有旺中所鼓吹的意識型態。

他說,《中時》社論說會監督韓國瑜,但當韓國瑜喊出反對一國兩制的主張時,《中時》也會對韓進行針砭,提醒韓國瑜「老大哥在監視你」,代表《中時》努力要讓台灣靠近獨裁中共一點,遠離民主自由一點。

李泳泉說,《中時》不斷批評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年輕人,不斷為中共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講話,代表《中時》有非常確定的意識形態,以中國近期舉辦「成龍電影週」活動為例,紅媒讚賞吹捧的人物,也都是反對香港運動的藝人,所以可以非常清楚的解讀,「《中國時報》就是中共代理人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