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高潞助理拿補助有弊? 蘇嘉全:時力應調查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國會辦公室助理陳恩澤,獲經濟部400萬元綠能補助,疑似涉及違反利益迴避,立法院長蘇嘉全30日表示,時代力量本身及相關單位都要進行調查。任何立委都不應該有任何違法行為,不過,調查沒有結果前,不能入人於罪。

蘇嘉全30日接見英國國會上議院前議長德蘇莎等人,會前受訪指出,這是屬於立法院自律的行為,雖然立法院有紀律委員會,不過要有人提案才有辦法處理。

蘇嘉全說,在法律各方面的調查沒有結果前,也不能入人於罪。這件事時力本身也要進行調查,相關單位也可以進行調查,任何立法委員都不應該有任何違法行為。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臉書發文表示,黨團會要求相關單位提供資料,亦會要求停止高潞・以用委員副總召職務及所有黨團職權。雖是助理被控涉嫌違法,但助理權力源自立委,因此時力黨團、黨中央會以最高標準要求高潞.以用委員自清。

徐永明提及,如果相關補助案屬實,且違反《立法委員行為法》、《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也會主動要求立法院和檢調單位勿枉勿縱,依法進行必要處置,時代力量黨團絕不包庇護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