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迫害法輪功20年 美宗教大使:不可接受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在推特發文,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擷自推特)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在推特發文,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擷自推特)

【記者李辰/美國華盛頓DC報導】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7月29日發表推特,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布朗貝克推文說:「今年7月20日正值中共禁止法輪功20周年。法輪功學員今天仍面臨中共的迫害,包括逮捕、酷刑折磨和強迫放棄信仰。中國共產黨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

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佛家修煉功法。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出於妒忌和恐懼法輪功修煉人數太多,於1999年發動迫害。自1999年以來,美國國務院每年在其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都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每年將中共列為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

在今年6月21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18〈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的記者會上,布朗貝克公開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的罪行,「應震驚每一個人的良知」。

7月中旬,美國國務院舉行第二屆宗教自由部長會議,美國總統川普於會議期間接見來自17個國家的27名宗教迫害倖存者,其中包括來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張玉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