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經典兒童劇延伸藝術教育 親子嘉年華好書交換

親子嘉年華好書交換。(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親子嘉年華好書交換。(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大家對於經典文學作品《小紅帽》、《快樂王子》的故事內容應該不陌生,但有欣賞過「兒童劇詮釋版本」嗎?桃園市立圖書館於今年暑假接力舉辦13場親子嘉年華,第六場次將於本週六8月3日在八德區大成國小登場,週日8月4日在大園區老人文康綜合活動中心則為第七場,活動內容包含「好書交換活動」、「兒童劇演出」、「闖關遊戲」等,還有機會抽中Apple iPad、折疊腳踏車!

親子嘉年華闖關遊戲。親子嘉年華闖關遊戲。(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桃園市立圖書館指出,可以憑「好書交換卡」或現場攜帶至多5本書參加「好書交換換書活動」,出示「桃園市立圖書館借書證」還可以再多換2本!喜愛動腦筋、展示身手、運用想像力或團體合作的大朋友及小朋友,也很適合挑戰該系列活動中的「闖關遊戲」,如足球飛鏢、大型疊疊樂、DIY手作等,闖關滿3關還可以到服務台兌換限量紀念品!

親子嘉年華八德場兒童劇-是誰在敲門。親子嘉年華八德場兒童劇-是誰在敲門。(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八德場次兒童劇《是誰在敲門》,以德國格林童話《小紅帽》為底,由號稱是「最能夠與小朋友溝通的劇團」──Kiss Me親一下劇團詮釋演出;大園場次由抓馬合作社劇團帶來愛爾蘭文學經典《快樂王子》,該劇團以戲劇教育為宗旨,自2003年以來已於多所學校開設戲劇研習課程及戲劇活動。

親子嘉年華闖關遊戲。親子嘉年華闖關遊戲。(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